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

这瞬间


这瞬间真的发生了很多事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结束了三年的大学生活,换来的是一份工作,和一个毕业典礼。原以为会很期待和兴奋,但其实也不过如此。

这个星期给我最大的体会并非是我的毕业典礼,而是看见一个真人真事的蜕变过程。这个星期我参与了我友人婆婆的人生毕业典礼,她就在我毕业之后的隔一个晚上就离开了我们。当我听见这个消息的当儿,除了觉得痛惜之外,另一个感觉就是我的朋友现在如何了,二话不说,我至了通电话过去慰问,其实也没能说些什么,因为我真的不能说些什么,原因是我太了解他和她婆婆的关系了,他们真的很亲,可以说她是他童年时最重要的人,甚至到现在也是。还记得他第一次在我面前哭就因为知道婆婆生病了,我从没看他哭的那么凶,即使以前前途茫茫时,他也不曾哭过。

就因为这样,我真的很放不下心。所以隔天就去了他家,很明显他是哭了很久,一脸憔悴,但是看见我来了却还要招呼我。心真的难受,我不该怀疑我和他的交情,但是当时的他是很客气的。之后就一直跟我述说昨天的一切。我竟然一句也搭不上,在我眼前的这一位兄弟真的很不一样,他真的长大了,他视乎已经担起了一头家了。他的勇气,坚强,和想法让我发觉他不一样了。。。。。

因为我想如果换成是我,我应该需要长一点的时间来接受。

他让我上了一堂很重要的课,就是我忘了什么时候开始,我忘了成长,我忘了勇气,我忘了自我挑战,我忘了我还需要继续下去。。。。

朋友,你多久没变过了?有多久没想想自己在什么位子,有多久没有自我要求自我苛刻了?

我想也是时候让我们好好检视一下,自己是否就够了,还是该对自己说,我该变了。。。

我真的该变了,一味的公转其实不是我要的,自转才会给我更多的生存价值,最起码在回头看的那一刻,会是一片彩色的过去,而不是黑白的。。。。。
Posted by Picasa

没有评论:

“滑”山论贱之---贱客之眼

人生或则是一场戏,甚至有人说人生是一场梦。不论是怎么样的一个说法,人生就像一座山,一路上还是峰回路转,崎岖坎坷。这一座山,我不称它为刀山,不过称它为“滑”山。因为每个人都一定在这座山滑倒过,甚至一“滑”不起。。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