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

提早到来的圣诞节。。。

已经十二月了,不知不觉又来到了。一年的最后一个月,问问自己,今年里,我有进步吗?回头看了看,的确我变了,有进步也有退步。
进步是我终于来到了最后一年,也如我所愿的参加了比赛,当然结果是如何就还未知晓,但是人真的又长大了。看事情开始会不一样。
退步更为多,开始没什么朋友,开始不知道该跟谁谈心,更不知道怎样和人相处。其实还蛮可悲的,这一科是我用了这么多时间去修的,但是现在却又要重修,或许人与人之间相处的这门科系不是这么容易毕业的,或说是等离开的那一天才有的毕业。哈哈,又是这样,迷茫了,到底朋友是什么,是见面时嘘寒问暖,还是吹吹水;是坦诚相对,还是吃喝玩乐;是认真对待,还是互相隐瞒;是分享秘密,还是伙伴关系。
或许是我脱了节,现在的朋友只是拿来开心的罢了。我自认做不到,也认为这种关系我要来干嘛?但是昨天才发现,我不可能可以跟环境斗,我还是低头好了,与其跟全世界过不去,倒不如我就带上面具,反正忍一下,时间就过去了。即使这里有留念的,我也只是过客,因为这出戏里我不适合当主角。甚至连配角也不如。才知道原来路人甲是这种感觉。
也没什么好冤的,这是自己选的,反正接下来就学人嘻嘻哈哈就好了,原则,道理,感情,认真,就让它埋藏起来吧。反正我知道我是谁就好了,既然真是这么难接受,面具也是该戴上的时候了。世界已经没有了对与错,只有那边人多而已。。。。
Posted by Picasa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你是他们的路人甲,他们又何尝不是你的路人甲乙丙丁?
除非,你告诉我,你不需要朋友陪你过一辈子,否则,维系友情,将会是我们一辈子的功课:)
别怕,我陪你一起做功课!

“滑”山论贱之---贱客之眼

人生或则是一场戏,甚至有人说人生是一场梦。不论是怎么样的一个说法,人生就像一座山,一路上还是峰回路转,崎岖坎坷。这一座山,我不称它为刀山,不过称它为“滑”山。因为每个人都一定在这座山滑倒过,甚至一“滑”不起。。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