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

好人坏人


当这个世界在鼓励大家当好人的当儿,坏人无形中就会出现,原因是当好人的标准出现时,不符合这标准的都变成了坏人。我所指的坏人不是作奸犯科的大坏人,而是人性的坏人。比如说城府比较深,或是心机比较明显的人。甚至在一些小城市里,有野心也是坏人。

因为好人就是要没有心机,好人要乐于助人,好人要公平对待,好人要不搞小圈子,好人就是要有教无类,好人就要单纯,平常心。

以上的我统统没有,所以我是坏人因为这些所谓的好人对我而言就是假情假意,我称之为假好人。

如我所说的我是坏人,因为我有分别心,是敌是友我不会隐瞒。我天计算进但我不主动害人。我不认为所有人都能当朋友,因为我只相信物以类聚,人是以群分。我不会有教无类,因为防人之心不可无。我不会公平对待,因为公平就只在于你心里用的是什么天平,我对我的朋友好没有对不是朋友的人好,这是我所谓的公平。我疼我家人,爱我的朋友,对其他没进入我朋友等级的人没表情,这就没有不公平。我心想如果认识你何不认识你都得到你所谓的公平对待,那么为何还要认识你?

活到现在,让我遇见的假好人有无数个,但真正被我当成朋友后才发现他是假好人的就只有两个。一个已经消失在有好友名单了,但是他却永远住在我心里,因为他始终是我最好也是最遗憾的朋友;另一个最近才发现。如果要我相信一个人同时又敏感又迟钝,那就等于要我相信这世界没有生物一样,不可能。

假好人就是让你不懂他在想什么,当他伤害了你,都会扮得很无辜,所有人都认为你这个坏人又欺负好人。那能怎样,我就只能安静的道歉,我就只能接受因为我是坏人。这样对我公平吗?
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在于一个信字,当我把你当朋友的时候,我会一百巴仙的相信你,但是当我对你不再有相信的时候,我就剩下理智和你相处,没有感情,没有生命。
对我而言,我还情愿跟坏人相处,最起码坏人会比较真,好人那种要让世界歌颂的情操就让他去博爱吧,离我远一点。。。。

这是最后对好人有情绪,当这一篇博客结束的时候,就只有理智的了。。。。。。



还是那一句“物以类聚人以群分”,人类的心脏都是偏左边,说公平,白痴。。。。。。。

5 条评论:

国康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国康 说...

我也是坏人 :)

Unknown 说...

O(∩_∩)O 哈哈~早就知道你是坏人,再跟你合作的时候总是有一种被保护的感觉,因为你都会把自己人和别人分清楚,这就是好人所谓的坏人咯。。。好人说如果我在他没同意之下给了你别人的东西对那个人不公平,那样对我公平吗?^_^假仁假义,我不相信也不会相信。

kl_lim 说...

我是好人也是個壞人

Wei Mun 说...

我是坏人!
我要做坏人,因为,只有是坏人才能保护自己爱的人=)
我很喜欢你说:人以类聚。
我要当坏人,因为我希望当你的朋友=)

“滑”山论贱之---贱客之眼

人生或则是一场戏,甚至有人说人生是一场梦。不论是怎么样的一个说法,人生就像一座山,一路上还是峰回路转,崎岖坎坷。这一座山,我不称它为刀山,不过称它为“滑”山。因为每个人都一定在这座山滑倒过,甚至一“滑”不起。。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