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

梦之旅的破碎

还记得很小的时候,就一直很期望可以和大海靠的很近,或许是因为太平没有海,所以就只有想象和梦里才有。从小就知道有一艘很大的邮轮,上面有着很多的设施,和娱乐,在上面就有如在另一个世界,没有繁杂的车龙,没有疯狂的脚步声。只有无边无际的大海,悠哉悠哉。。。
小时候一切也只能是梦,因为没有这一个经济能力去圆梦,所以只一个梦就这样耽误了许久,直到了大学三年级,才和朋友提议拿来当毕业旅行。心里很雀跃,心想这一次一定没有问题。怎知道人算不如天算,星号在大马的分行结业了,就意味着我的梦又再一次的离我更远。
人生如戏,你永远猜不到什么东西在下一个转角处等着你,就在毕业后的十个月后,星号再次回来了,这次来的是双鱼座,对我而言什么作业无所谓,反正是星号就行了。
于是就在网上寻寻觅觅了几天希望能找出些什么资料,或是看谁上过去,好不好玩,有没有东西玩。。。。结果竟然没有人仔细的说过整个旅程。。。。

不理了,反正就一定要圆梦吗。。。是好是坏上了再说,于是就这样和我的同一屋檐下一伙人上船去。。。

原先以为上船之后会感觉到有外国的气息,一切高级的享受,以其美丽的环境。。。谁料到,到了船上就看见周围都是本地的长辈们,就开始失望了。上船之后就是晚餐时间,进到去之后感觉不错,但是当真的去拿吃的时候,就发现事物都是本地特产,而且不超过二十样。而且汤是西洋菜汤,不是蘑菇汤。而且用餐时就会有一个侍应生问你要不要果汁,可是一杯果汁要整整十一元,还要另加十五巴仙的服务费。我的天啊。

用晚餐后,就到处走走,希望能有什么娱乐,就想去唱K,却发现一个小时要整88元。此刻惊觉,原来所谓的高级不是环境,而是收费。。。。

破碎不是因为价钱,而是因为不实。他的高级是包装出来的,实际上他和赌船没有什么分别,仅仅分别的就是赌船走到公海,而它没有;它有得洗三温暖,赌船没有;他比较贵,食物比较烂;它比较大,什么都要钱。

不过他也不是没有好的地方,如果想洗三温暖,然后小赌一下,那么的确不错,不过别希望可以看见无敌海景,因为周围都是一片黑暗罢了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有些始终没有办法如想象中完美,所以永远是得不到的是最美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“滑”山论贱之---贱客之眼

人生或则是一场戏,甚至有人说人生是一场梦。不论是怎么样的一个说法,人生就像一座山,一路上还是峰回路转,崎岖坎坷。这一座山,我不称它为刀山,不过称它为“滑”山。因为每个人都一定在这座山滑倒过,甚至一“滑”不起。。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