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

我妈妈的智慧


我妈妈是一位很有智慧的女生,虽然只有到小学的教育程度,但是社会大学给她的历练,让她变成生活的博士。
小时候,她选择管得很严,向老师一样;叛逆期时,她选择就放手,加上怄气,像朋友一样;进入成长期时,就选择做我的情人,陪伴我,支持我。我从没想过我妈会走出厨房去当女强人;也没想过她会跟我学打麻将,玩电脑,打电动,甚至时传简讯。。。。
她懂得什么时候该依赖,什么时候该坚强。如果要形容得更为贴切和具体的话,应该说她就像卫斯理的白素一样。

还记得一次,我从大学回家时,看见我的墙壁上粘着一张海报,上面的标题是《当我老了。。。》
我认真的看了一遍,我觉醒了,我知道她要带给我的意思。

我就知道我错了。。。。。

所以一直好希望和大家分享这张海报,于是便扫进电脑。

体会其中的道理,可以减少以后的后悔。。。。。。。
Posted by Picasa

没有评论:

“滑”山论贱之---贱客之眼

人生或则是一场戏,甚至有人说人生是一场梦。不论是怎么样的一个说法,人生就像一座山,一路上还是峰回路转,崎岖坎坷。这一座山,我不称它为刀山,不过称它为“滑”山。因为每个人都一定在这座山滑倒过,甚至一“滑”不起。。。。。